下雪次日 温暖的光

当王玄夜遇上李莲花(8)

【玄夜×李莲花】

脑补产物,与原剧情不符,不喜🈚️入


—————————————————

处理完玄夜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李莲花已是累了够呛,“可还有哪儿疼?”


听这语气,李莲花已是全然相信他了,还关切得很。玄夜又蓄了几滴晶莹,抬头可怜巴巴地望着李莲花,“没有了,只是…”


没等玄夜说完,李莲花已是如蒙大赦似的长出了一口气,扔下一句,“我去给你找件衣服吧!”毫无留恋地转身走了,留下玄夜一个人在床上发懵。


不应该呀,按道理来说,李莲花不应该把他抱在怀里好好心疼一番吗,再不济,也应该再宽慰他几句啊,怎么就这么逃难似的走了,连再矫情一会儿的机会都没给他。凡人竟是心智如此坚定,他这般蛊惑都没用的吗?


玄夜陷入了沉思…可折腾了这么久,他也有些累了,靠在床头上迷糊过去。


李莲花回来时玄夜已经睡着了,他帮他换好干净的里衣,脑子里还是玄夜那副娇艳欲滴、楚楚可怜的模样,动作间不禁有些面红耳赤。


果真是个妖孽,三言两语便骗得他心生怜悯。幸好早有准备,在给他上药时,不知不觉间让他嗅了一些迷药,不至于再被纠缠。


能在不归谷这种地方险象环生,还能把自己从那么远的地方背回来毫不费力,又能和肖紫矜缠斗那么久还留着性命,无论哪样,都不该是他表现出来的谦谦公子,文弱书生。


可到底是阴差阳错的帮了他两次,无论他靠近自己是为什么,这些人情总是要还的。何况李莲花仔细想了想,自己身无长物,命不久矣,好像确实没什么可图的。


李莲花把玄夜扶坐起来,运真气于掌上,缓缓向玄夜后心推去。那人中了迷香自然醒不过来,只是脸上逐渐有了血色。


可李莲花脸上的血色倒是褪了个干净,本就是强弩之末,靠着扬州慢勉强残喘些时日,可偏偏又是欠下了人情。他不愿再与人有什么纠缠,干干净净的来就该干干净净的走。何况,十年前他便已是孑然一身,行于世间一游魂。


扶玄夜躺好后李莲花费力的撑起身子,偏头猛地吐了一大口血,那细细密密的疼又爬了上来,像菟丝子一样攀在他身上,贪婪地汲取他残存的生命。胸口处阵阵闷痛,眼前的世界再次归于一片混沌。


他勉力扶着墙壁挪出了莲花楼,这副狼狈,他向来是不愿让人看到的,即便是一个昏睡着的才相处不过几天的陌生人。


屋外是一片阴沉,可现在在李莲花那里却无任何区别。冷风强迫着他的头脑保持清明,激起难耐的胀痛,寒气裹挟着他枯槁的身形,像是极力地要将他的生命带走。


李莲花终是双腿一软,瘫倒在地上。发丝粘上额角的冷汗,胡乱贴在他染了血的脸上。他索性不再忍耐,任由疼痛侵遍浑身上下每一个角落,像一个献祭的信徒。


没多久,他便不再痛了。李莲花只觉得自己轻飘飘的浮在云端,意识消散的最后一刻,眼前竟是一副从未见过的景象,那是一片荒芜的沙漠,一个巨大的漩涡…


玄夜怀里的转息轮倏得开始闪动,他的主人被唤醒,接着又被卷入了扭曲的时空。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