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次日 温暖的光

莲花楼 续写(终)

完结撒花🥳🥳🥳 

第一次写文 谢谢陪我这么久的每一个小可爱 

番外吧 本来想单发 但是后面的小破车写得有点儿见不得人(羞耻  还是彩蛋见吧👨‍❤️‍💋‍👨

天涯未远 江湖再见😘

————————

夕阳洒落在平静的海面上,映出粼粼波光。海边的小村落被昏黄的光线笼罩着,温暖柔和,光阴在温馨地目送下走过了一天又一天的忙碌,一切新的希望又将在下一天开始。


一个人影闯进了这片宁静,他的失魂落魄与这氛围实在是违和。


归家的老者看着这位狼狈不堪的年轻人一直在村子门口徘徊,不禁有些担忧,问道,“小伙子,怎么了?”


被问话的人猛地一怔,随后机械地脱口询问道,“您可曾见过一个叫李莲花的人,他比我稍稍矮一些,人很瘦,腰间常挂着一个酒葫芦…”


这话不知已问过多少遍,似是成了一种肌肉记忆,会被任何一丝希望轻易触起。


运气像是忽然临幸到了笛飞声的头上,他沿着那条河,一路找到了海边,在一切恩怨的起点,他又找到了李莲花。


“前几日打鱼,倒是捡回了个俊俏公子,就是面白如纸,怕是撑不过几日了。”老人沧桑沙哑的声音此时就如仙乐入耳,安抚了笛飞声那颗悬了几日的心。


“您…可否带我去看看他?”笛飞声的声音有些颤抖,近乡情更怯,若是这次还不是,他也不知道接下来还应该去哪儿了。


“你是他什么人?”


“是…朋友吧!”笛飞声有些犹豫,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算他的什么人。


“那就跟老头子去认认吧!”


老者蹒跚的步伐把时光拉地极长,却是和这个小村落的生活节奏一般的平静安详,这种生活,应当就是李莲花向往的吧。


老者推开房门,这是个十分简陋的屋子,四周的墙上光秃秃的挂着渔网,茅草的屋顶尚可遮风挡雨。


李莲花就静静地躺在那个简陋的席子上,他身上还是那件常穿的洗旧了的白袍,衣袖上粘的血也留下了海水浸泡的痕迹,像是绽开了淡粉的花。他就静静地躺着,像是早就沉进了东海里。


“他…他就是我朋友。”笛飞声喜极而泣,哽咽着保存着最后一丝理智回应一旁的老者。


“谢谢您,谢谢您把他带回来…”他激动地握着老者的手表现他诚恳的感激,还把全身值钱的物件全都拿下来要送给这个老人。


老者拒绝了,“老头子我不过是把他捡回来,也没做什么,这些东西我是不能要的,我之前想给你朋友喂些汤水,可他根本咽不下,这钱,你还是留着请个好大夫吧!”


“老头子在这儿过了一辈子了,一直自给自足,活得快意,什么都不缺。你也莫要记得这人情了,徒增牵绊。”


老者的话似是点醒了梦中人,他终于理解了李莲花的坦然,究竟是为什么,正是没有任何目的和羁绊,才能真正为自己而活。


笛飞声放出消息,很快方多病便赶来了,还有无了,苏小慵等人。他向众人说明自己要融合两种内力救李莲花的想法。并不是征求他们的意见,倒像是早已下了决心。


“笛盟主确定要救他,这法子极其凶险,若是不成,你这身武功尽废不说,恐是性命难保。”这是无了最后一次向笛飞声提出警告,因为无人试过,而此事却生死攸关。


“若没成功,等我死后,便将我和他葬在一处吧!”


笛飞声平静地面向众人,像是早将生死看淡,方多病竟是在他决然的表情里看到了李莲花的影子。


“我来助你,不可能不成的。老子还有好些账没和你算呢,还想和李莲花葬在一起,想得美!”


方多病的乐观却是起了很大作用,这是新一辈江湖人特有的朝气,是必胜的信心。


无了仔细诊了李莲花的情况,交代了几句,便带着众人离开了房间,留笛飞声和方多病在房间里替李莲花驱毒。


过程自是各种惊险,好在结果是好的。


李莲花在猛地吐了一大口血之后,脉象终是恢复了活力,虽是细弱,但终归是能继续活下去了,只是这破败的身子,仍需好生将养,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如今守在李莲花床边的一群人只盼着他能快点儿醒来,说谎骗人,动不动就出走这坏毛病,可得帮他改改了。


李莲花睡了三天两夜,终于在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清醒过来。


“醒了?”


他刚一有动静,守在一旁的笛飞声便反应过来,其他人都去休息了,现在屋子里就只有他们两个。


李莲花缓过这阵眩晕,睁开眼,发现竟是能看清了好多,怎么回事儿?


“还疼吗,哪儿不舒服?”


“阿飞?”


李莲花撑着手臂要坐起来,可是他躺了太久,身上一点儿力气都没有,勉强抬起一个角度却又无力地摔回到枕头上。


“别急…”说着话,笛飞声把李莲花扶起,让他靠在床头的软枕上。


“我的毒解了?”


笛飞声看他这副呆愣模样有些好笑,“不然呢?”


李莲花无奈一笑,“你定是遭了不少罪吧!”


“还好。”不过是内力仅剩十之一二,能换你活着,这些又算什么呢?


两人相视一笑,那笑容里有默契,有温情,却是被刚进门的方多病撞了个正着。


“李小花,你醒啦!”


方多病上去拽着李莲花一阵狂晃,像是不想相信这人醒了一样。李莲花想要挣扎,奈何这人钳着他手臂的劲儿出奇的大,相比较下了,李莲花那点儿小劲儿就像猫挠似的。


“行啦,你先放开他!”正义的笛盟主二话不说把方多病揪到一旁。


“嘿!你还说我,李小花醒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笛飞声回了他个白眼。


“李小花,你看他!”


“我…我有点儿晕…先睡了。”

  





评论(39)

热度(1751)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