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次日 温暖的光

莲花楼 续写(20)


且说笛飞声半日之内挑遍江湖各大门派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江湖,名门正派亦或是宵小之辈皆是人人自危,喊李相夷与之决战的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


计划一半进行的十分顺利,一半却显得差强人意。笛飞声折腾了半日,有用的怕是只有掳回来的一片观音垂泪配方的零星碎片。且不说药材极其难觅,便是要练成这小小药丸也要好些时日,实在是不能指望用它救李莲花。


笛飞声心情沉郁的回了莲花楼。一路上失魂落魄,心里无奈地骂着自己没用,便是胜了武林又如何,他连一个李莲花都留不住。


天色阴沉,淅淅沥沥的小雨为悲伤拉开了大幕,好似在嘲笑着笛飞声从前的不识青天高、黄土厚的桀骜。


此情此景,雨滴狠狠地捶打着他的无力。


然而打开莲花楼大门的一秒,笛飞声才像是真正被推进了冰窟。


他看见李莲花就那么无声无息的躺倒在地上,他身上都是血,脸上也是,那冰凉的身体没有一丝活人的征兆。


“李莲花…”


“李莲花…快醒醒…”


向来处变不惊的人此刻声线抖动地厉害,连他自己都无法察觉。


便是如何叫,那透明苍白的人儿都没有半分反应,笛飞声脱力一般,颓然跪在地上。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把李莲花抱回床上的。


那无力后仰的脖颈,那破碎嶙峋的身体,那深入骨髓的冰冷,无不彰显着那人脆弱的生命,像是随时准备羽化而去。


李莲花是爱干净的,他便帮他换掉脏了的外衫,擦去脸上的斑斑血迹。


他不敢渡内力给李莲花,唯恐悲风白杨刚猛,他现在完全受不住,只会伤上加伤。


他再受不起任何伤害了。


方多病买了甜糕回来了,连带着还买了李莲花爱吃的小菜。


看见笛飞声回来了,方多病心情不错,脱口便要问计划的进展怎么样了,看一旁李莲花还在,硬生生的咽了回去。


可笛飞声的表情像是不太对,虽然这人常年都是一个表情,那他周身的气场实在压抑得厉害。


“笛飞声,怎么了?”


笛飞声没说话,只是怔怔地盯着李莲花。


“李莲花怎么了?”


方多病看他一直不说话,只能在一旁干着急,手上刚买回的东西也丢了,直直抓着笛飞声,猛地摇晃他。


魂魄出窍的人似是被摇醒了。


“他…应该是又毒发了吧!”


“什么叫应该啊,你说清楚!”


“我怎么清楚!我回来时他就一个人倒在地上,你问我,我怎么清楚!”


一通崩溃的情绪彻底被释放出来。


方多病有些后悔,要是我不去给他买甜糕就好了,这骗子定是又骗我出门,剩他自己独自忍着痛。


李莲花啊李莲花,到底要拿你怎么办啊!


一阵静默,静得只能听见李莲花清浅细弱的呼吸,狠狠地砸在两人的心头。是幽深可怖的死亡漩涡,紧紧的吸噬着李莲花的身体,留两人在边缘死命抓着李莲花的手,苦苦支撑。


“他可是将扬州慢心法教给了你?”笛飞声打破眼前这诡异的宁静。


“是…但是我练的时间太短了,我救不了他…我……”方多病无助地喃喃自语,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事情竟会变成这副模样。


“让我试试。”


“你?”


“从角丽谯那里逃出来以后,他曾用扬州慢心法助我续筋接骨,我才领悟到这个功法的玄妙,也因此突破了悲风白杨的瓶颈,或许,我能试着将二者融和,或得奇效。”


笛飞声不是冲动鲁莽之人,既是这么说了,必是已经思量许久。去挑战各大门派不过是为寻个更为稳妥的方法,既是没有,那就权当是和李相夷的告别了。





评论(16)

热度(5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