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次日 温暖的光

一树梅花一放翁(上)


正是将春不春的时节,雪未消尽,隔窗尚觉些许寒意。


李莲花被毒折磨了个彻底,便是剧毒已解,身子亏空得久了,也需得时时注意。于是李莲花就被方多病和笛飞声两人以修养身体为由,硬生生的在屋子里扣了一整个冬天。


从前是何等逍遥自在,一人一楼一狗,广阔天地任他游。而今,已是有数月没出过门了,便是再心胸豁达之人也要憋出病来。没办法,一个惹不起,一个打不过,唉,怎一个愁字了得!


不过,话说回来,李莲花这个冬天却是扎扎实实的长了些肉,那尖尖的下巴也圆润了些许。虽说不至于恢复得像李相夷一般健壮,比起从前那形销骨立可是好了太多。


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比如面前这位,便是从江湖游侠变成了文人骚客,其间只销得一个束在家里的冬天。


且看那人倚窗赏雪,煮茶听琴,时不时再来上一句文绉绉的诗句,“空自忆,清香未减,风流有何人知。”


实在是好不风雅,若是不认识还真当被他唬住了。这画面每过几日便要被他演上一段,方多病和笛飞声已经见怪不怪了。听听,那是说什么呢,风流何人想知,莲花楼主李大骗子是也。


李莲花也不是没反抗过,他也曾声情并茂的控诉,他们如何如何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那语气真是闻者唏嘘听者落泪啊!只可惜到了这两位门神面前,一个只会冷着脸把头转到一边,一个只会说,“死莲花,别演了,在你养好身体之前本少爷是不可能会放你出去的!”拒绝的那叫一个干脆,一点儿回旋的余地都没有。


唉,小花委屈,小花不说,小花没人说。


终是有一天,李莲花的机会来了。


是日,天朗气清,蕙风和畅。呃……不对不对,就是太阳很大,看着很暖和,适合出去放风的意思。


正巧,这日是轮到方多病去采买食材了,家里就只剩下李莲花和笛飞声两人。


笛飞声嘛,江湖中一起混了十多年了,自然要比方多病那个愣头小子好说话多了,李莲花心里默默盘算着,要怎么才能让他把自己放出去。


“阿飞…”


笛飞声听着呐若蚊蝇的声音,便知道李莲花这家伙又是想要出去了,若是此时看他一眼,必定是一副可怜巴巴的小白菜模样,那看上一眼还得了,于是笛飞声选择不看。


僵硬的继续倒茶,都倒洒了,也不知道停下。


“阿飞!茶都洒了!”李莲花连忙按下笛飞声那只僵硬的恶爪,拿起一旁的抹布就擦起了桌子,还挺贵的呢,净糟蹋东西。


笛飞声还在一旁强做淡定的喝着茶。


哎呀!李莲花一个不小心就把笛飞声手里的茶杯撞翻了,刚出壶的茶水就那么直挺挺的泼到了李莲花腕子上,那本就嫩白细瘦的手腕瞬间变得通红。


笛飞声这下慌了,连忙把李莲花摁到椅子上坐好,翻箱倒柜的找了烫伤药出来。


笛飞声是个粗人,便是许久不在江湖,那一手的老茧也彰示的曾经腥风血雨的过往。那粗手笨脚的动作碰上那人细嫩的手腕,感觉自然是好不到哪去。


不过李莲花也不是什么娇花,只是此时,确实需要矫情一些。


笛飞声手上蘸了药膏,刚碰上李莲花的手腕,那人就痛得受不住似的往回缩。


“别躲,不涂药怎么能好!”


“阿飞这就错了,今日若是不能出门,便是涂了药膏也好不了。”


笛飞声一听,便知是被这狐狸算计了。


今日方多病不在,拦着李莲花便成了他和活儿,以往倒是能直接动武,如今时过境迁,便是要他对李莲花凶也凶不出来,只能软言软语的劝着,“冬天还没过呢,出去着了凉怎么办?”


“你少诓我,已然立春了,便是到了春天,可以出门了。”李莲花有理有据地说道。


谁诓谁啊,要不是你故意撞我茶杯,此时我也不必和你在这儿纠缠,毕竟打嘴架,笛飞声还没赢过谁,何况对面这人真真狡猾得很。


“等方多病回来,你和他商量吧!”说着就要逃离李莲花的视线。


李莲花连忙拽住他,到手的机会自然不能放过,“笛大盟主一言九鼎,何时需要和一个小辈商量了。”


看吧,先给你戴个高高的帽子,顺便还来一招挑拨离间,厉害得很。


笛飞声这就被堵的没话说了。


不是他不想放李莲花出去,实在是因为方多病太吵了。上次,他也是被李莲花央求想要喝酒,他答应了,却是莫名其妙被方多病发现了,最后酒没喝成,还足足被方多病耳提面命的念了半个多月,不许给李莲花喝酒。


阿飞为难,阿飞情谊耳朵难两全。


到底是架不住李莲花这般威逼利诱,笛飞声最终还是答应了,李莲花也迎来他新年里的第一次外出。


笛飞声这边刚一松口,转头间李莲花就不见了。


再看这人已是全副武装了起来,披风围脖捂的是严严实实,还邀功似的朝他拍了拍身上的衣服,看吧,我穿这么多肯定不会着凉的。


平心而论,这么可爱的小白菜,任谁谁能无法拒绝嘛,笛飞声更是不能。


李莲花撒了欢似的往外跑,活像个半大的孩子。


他们隐居之处正是山间,虽说经常是杂菜芜颀,山路逼仄,但却胜在清净。就是吃食上不太方便,但一个武林第一、一个后起之秀在身边,这些自然轮不到李莲花操心。


向阳坡的暖日晒得人汗涔涔,恍惚惚。笛飞声跟着李莲花的脚步,来到半山腰的一处开阔之地,忽见一座年久失修的六角亭,白柱灰瓦,亭边一棵高大的白梅树,树冠遒蔓,枝丫细密,梅朵泠泠落落,冰蕊琼瓣,不落俗尘。


李莲花便在树下仰头望着,微风拂过,花瓣宛若黎明滑落的繁星,落在李莲花的发顶,留在李莲花衣上,不似凡物,只驻神仙身。李莲花衣袂飘然,似是下一秒便要乘风归去。


笛飞声望着景中人,竟有了一丝恐慌,忙唤李莲花的名字。


李莲花回头,笛飞声已然跑到他身边。


“怎么了?”李莲花看着笛飞声有些慌张的神色,不解问道。


“没怎么…你想什么呢?”


“我在想…这花入了菜,该是别有一番风味。”


彩蛋是小花吃梅花 阿飞吃小花 初次 比较青涩🤔🤔🤔

评论(8)

热度(35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